首页 > 新闻中心

要不要学历提升?

时间 : 2015-11-04     浏览 : 0

  企业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企业人才的竞争。学历已经成为单位及工作中的“身份证”和通行证,没有学历就没有好工作,更不会有提升的机会。
  任何组织都依赖人才去创造和发挥,又为人才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发展舞台,而当前竞争加剧的形势和社会发展要求对人才也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因此任何经济组织迫切需要构建一种有利于提高企业源动力的人才战略模式。人才是企业的骨干力量。特别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企业间的竞争已经转化为人才的竞争。人才指引着企业的发展方向。生产力是推动人类进步的主要动力,是社会发展的核心力量。而劳动者在人类进步、社会发展的历程中却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学历教育的作用
  一、帮助求职:人在职场,工作是不可或缺的,不管您处在哪个岗位,您都渴望得到更好的一份工作,寻求更好的一个发展。现在大部分的企业在招聘时,都对学历有硬性的规定,特别是那些大型的 薪资福利待遇好的企业,更是如此,绝大多数的用人单位对招收的员工都提出了学历的要求,有的单位甚至连看门或锅炉工都要求专科以上,可见,没有学历,要想找个好工作是不可能的。想要进入更好的企业,找到更好的工作,就需要有更高的学历。
  二、帮助晋升、加薪:现在的企业事业单位对员工的要求越来越高,不仅对能力的要求高了,学历的要求也更高了,很多员工辛辛苦苦兢兢业业在大企业里拼博了多年、付出了多年的心血和青春,就等有朝一日能晋升为管理者,在众多能力相当的竞争者中,自己却因为学历不高而被晋升出局,真的甘心吗?如一家大型房地产企业,他们薪资福利待遇很好,但是他们的晋升机制很严格,大专学历的只能做到初级经理的职位,想要晋升到经理,必须是本科学历,即使您能力再强也无法越过制度的制约,所以提高自己的学历,是万分必要的!还有很多兵哥哥们,退伍后的待遇也是和学历挂钩的,不同学历,待遇不同哦。
  三、拓展、优化交际圈: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在今天的社会,人脉是大的财富之一,提升学历的同时,能有效扩大自己的交际圈,优化现有人脉交际圈,提高自己的交际圈的层次。
  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增强竞争力:有人说:学历不一定等于能力,现在已经是知识经济时代,因此大多数成功人士的学历都是挺高的,因为学历是学习的证明,经过学习,能让您不断的积累知识,丰富自己的知识面。
  五、考公务员:公务员是当今社会一个热门的职业,稳定、所谓的铁饭碗,很多在职人员或刚踏入社会的大学生都选择这条路,但是它有非常严格的学历要求,你有文凭才有资格报名。
  六、考证:许多国家职业资格证都要求本科以上学历,如现在公证员、法律、法官和检查官司的司法考试报名条件要求必须是本科以上学历。
  七、职称评定:在评定职称时专科以下基本上没有机会,而现在许多的单位主管领导几乎都是由职称的人担任。
  八、学历是领导头上的光环
现在的领导,看他们的学历,前面几项中必须有个学历,而且这个学历摆在醒目的位置。学历是判断个人素质的重要条件之一,  领导也重视高学历的员工。
  学历的作用无处不在,学历的高低是社会选拨人才的一个重要依据,历来为国家所重视。所以,高学历还将在中国热下去,这是我们必须面对的一个现实问题!对于学历较为看重的职位来说,从现在开始,就要着手想想解决自己低学历的问题了。趁着自己还年轻,赶紧考一本属于自己的专科或本科学历证书吧!